春山如笑

微博ID:沐山而川,看文请搜索

【利落】山河永寿

又名:《我在故宫看烟花》


原剧向,时间线:乾隆三十五年。


有私设,因写的是作者心目中的老夫老妻,所以ooc在所难免,请见谅。


算是父母爱情吧,基本没小字辈什么事儿。



这篇拖了好久,今儿终于发出来啦,以此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。




--------以下是考据渣本渣十分不严谨的考据--------


1,故宫角楼,兴建于1420年,至乾隆35年(1770年)刚好是350年,作为紫禁城标志性建筑之一,曾出现在延禧的片头曲里。

null

2,关于满清贵族的婚礼是否在晚上举行,番外中没有表明,但参见傅恒和尔晴的婚礼,还有《还珠格格》中小燕子和紫薇的婚礼,都是这在晚上的,实在懒得考据了,就暂且这么安排了,大家别太较真好哇,这大过年的......


3,海兰察和福康安都是乾隆朝的名将,尤其后者,平民变,战台湾,保西藏,在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方面曾做出巨大贡献,是一等一的功臣,死后配享太庙,入祀贤良祠。


不知延禧的编剧为啥总跟富察家父子过不去,老子为了给初恋寻解药导致自己中毒身亡,儿子又被写得像个神经病似的。其实富察家一门忠烈,傅恒的二哥傅清在西藏的事迹就十分悲壮,可歌可泣。


好啦,感谢大家忍受我的唠唠叨叨和幼稚的文笔,也十分感谢大家这一年来温暖的陪伴。


评论(91)
热度(17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春山如笑 | Powered by LOFTER